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獨處呢?

以前的我記得總喜歡一個人,應該說很享受寂寞孤獨,涂大奶說,是因為跟蘇小耳在一起後,習慣兩個人作伙,心裡開始會依賴某人,但我知道不是,因為在辛巴威工作的時候,就已經有這個症頭了...那時候被踢還是正常人,她沒壓力沒負擔,總能陪我,那時三不五時就會跟她騎車亂繞,明明下班已經累個半死也三更半夜,如果我們一起上班就會這樣做,她總愛把明明狠白話的感受硬是以詩的方式描述出來,整個人很適合去當國文老師的那種,不過過陣子開始大四實習後,真的真的太累了,就連從醫院飆回屏東距離上班只有半小時我還是硬要睡(想想那時大概是嬰幼兒時期後唯一比較好睡的一段歲月),我把需要人陪的獨處時間拿去睡覺了,就這樣,這奇怪的症頭好像就在莫名其妙的忙碌下治好了

後來畢業後,在大學4年中不是打工就是在打工路上的歲月後,本人狠落漆的沒考上那張畢生庸庸碌碌只想換得到的那張執照,所以還是得暫時在辛巴威窩著,畢竟日子還是要過的,重點是也要騎驢找馬!不過時不我予,後來發生一些事讓我對那個地方既傷心又失望,畢竟那時本人還是嫩逼,沒有"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種思考邏輯這麼成熟,一找到工作後馬上辭職,那時的我,不能說是"喜歡",但也就"習慣"獨處了,後來找到的工作,是家附近的某間牙醫助理,以前工作也有牙助的工作經驗,加上那豬光寶氣醫師娘老闆娘(簡稱豬寶娘娘)覺得我整個口若懸河口條清晰叫病人花大錢做植牙不要做矯正讓他們賺翻很有說服力,在種種條件下就錄用我了,一開始我是被丟到高雄,明明屏東就也有連鎖的而且離老娘家這麼近,硬要叫我去高雄旗艦店(連牙科診所都有旗艦店,膩砍砍他們賺多大~!),每次騎車都越想越不爽,當時依舊嫩,沒有"吃苦當吃補天大地大賺錢最大"的想法,一心一意只覺得很賭爛就跟豬寶娘娘說,若還是這麼看的起我硬要把我留在旗艦店,那可能咱倆無緣!當然娘娘這麼愛我,立刻把我調回屏東,於是呼我就展開我第2度的牙助歲月,再離開辛巴威前半年我有讓這兩種工作同時並行(俗稱的窮忙族,明明兼2份工忙個半死但還是窮鬼一枚),所以也沒那閒功夫害怕獨處

但人就是這樣,處在某環境裡面就越了解那環境的生態與人性,我感受到另外一位所謂"植牙矯正諮詢師"->就是豬寶娘娘希望我日後能發展的領域,但其實說穿了也是牙助一枚,只是牙科知識比較豐富,然後又比較資深,但她還是只是牙助,雖然年紀不大,但整個講話就是狠暢秋,心情好賞你顆糖,心情不好叫你滾開,(那時某跟另一位牙助狂講她壞話),再加上也感受到豬寶娘娘只是匡我,等我真的當上諮詢師,大概也孩子生2個邊哺乳邊跟病人說明植牙有多好了吧,重點是看不到發展性了!說巧不巧那時剛好老娘生病開刀,住院期間挺長的(長到出院後睡自己家的床還不習慣,因為已經習慣病床,那時蕭說我發瘋~),期間除看書就是發呆思考,決定出院就又要展開騎驢找馬行動

最後找到高雄某間遠到滿分的百貨公司,在裡面那超級無敵霹靂大高級書店附屬的某間店,就這樣開啟我捷運生活歲月,剛進去時超想死,帶我的那女生超級嚴肅,自以為是,我猜她帶新人時一定幻想自己是某藝術大學美術史教授(因為得了解每個畫家生平與其作品背後的故事),跟我一起學習的新人不到3天就沒義氣的跑了,留我在那戰場跟敵人奮戰(那時都會假性上廁所然後就瘋狂傳簡訊跟朋友說老娘快幹不下企了!),不過莫名其妙還是留了下來,而且這世界超小另外分店的同事竟然是以前辛巴威同事的女朋友(是俊男美女的組合喔!),還一起去台北受訓上課,重點還是總跟比較有人性的同事大講假性教授的壞話...零零總總說到現在,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是在講打工史一樣?抱歉阿拉回主題,關於獨處,那時工作環境跟在辛巴威時差很大,大部分時間都是獨處,有時還要上滿10小時的班,回到家又是自己一個人,所以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幾乎是整天,但那時的我大概也一個人慣了,不痛不癢,有閒功夫時也不會騎車亂繞,來去自如的很..

生病要是沒根治果然一個不小心就會復發,現階段的我恨透獨處...還是說是害怕獨處?!昨天轉電視看到非關命運,主題剛好是以獨處為主,鄧醫師說,沒辦法忍受獨處的人是自我不成熟,天哪那我是越活越回去嗎?以前的我能忍受,甚至享受,隨著年齡越大心智越幼稚了嗎?不~~~!所以我就在想到底是哪裏出紕漏?...嗯...我想蘇小耳或許是促成原因之一,畢竟之前心裡沒有不會有不要有也不想有對任何人的牽掛羈絆,但他醬胡亂來闖入我地盤,著實大大不敬,所以納入其中某一元素,再加上我天性勞碌命工作狂,只要一沒有事情忙我就開始慌張,(其實現在回憶起來我好像從小就是醬,把時間塞滿滿),導致現在討厭放假討厭沒事,基本上一天24小時除了那極少的睡眠時間外,我不喜歡空白,還有我討厭跟人相處後得獨處的失落,就像每次跨年放完煙火那樣的空虛,與其這樣那不如總是一個人->沒跟人真正互動就不會有失落=沒看跨年煙火就不會有空虛,這三種元素或許就是陽光空氣水那樣占了我討厭獨處原因的大部分

看來,學習獨處,學習不要過度依賴,學習空閒時間好好休息,學習轉化難以忍受的失落感,是我克服討厭這占了我人生大半時光的重要課題...靠!光這門學分,我就得學習這麼多事了喔...

有什麼藥方,能幫助我比較快把這莫名其妙的病給根治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具明明不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