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台坦克車!

他不是真的坦克車,他是我的摩托車,是一台我想中共看到會很想徵收回去的老車,他的綽號是涂大奶取的,不過我想以她智商應該已經忘了她怎麼會取這種如此貼近我車外型的綽號,是在幾百次其中一次提到我車時她說我的車是坦克,所以就跟著叫他坦克,連表姊他們也跟著這樣稱呼;而辛蒂總會稱呼我的車是969,以前我們兩個家住的近,那時她跟我一起上晚班都會以嗲死人的聲音問我:"969今天有來嗎?"->就是我今天有沒有騎坦克上班的意思,因為醬我就可以下班時順便送她回家,兩者mix後我車在江湖上闖到的代號就是:"坦克969"(以下簡稱坦克)

我的坦克是個年紀很大的車,從我爺,經過我媽,最後交到我手上,那天算了算大概是國中升高中的年紀,10幾年的老車,其實早就跟人一樣,很多器官都衰竭了,前前後後修理的錢加起來大概也可以直接買一台現在很好的車了,每次哪裡出問題就很想把坦克換掉,我想正常人應該可以體會騎車騎到一半突然熄火發不動的火大,要不就每天出門前光踩油門就可以踩個把分鐘,其發動難度就跟便秘的人想把屎拉出來那樣,狠期待把屎拉出但卻又很困難的得費一番力氣那樣,所以只要坦克又出包每次真的都有衝動乾脆花大錢換掉,但不知為何還是修,只要一有哪裡有毛病就是修,永無止盡的修,被很多機車行騙的修,在路上再也發不動而牽個大老遠的修,在家門口踩油門時無數次憤怒的修,修修修,非常修~道道道,非常道!

因為坦克受重傷,讓我回憶起坦克從小到大的樣子(自以為他是人類),說真的從我爺,到我媽,最後淪落到我手上也算他倒楣,因為大摔小摔不知道已經摔了幾百次,現在因為他年紀大外型不佳毛病一堆一直想把他淘汰,突然覺得自己好壞,畢竟他陪我度過超多時刻,而且小時後我可是很愛他,總吵著要做這台車去補習耶!從國小還住眷村的時候,都是我爺騎這台車在我們三女娃兒去補習(是的就是三人擠一台),我總是蹲在前面;後來升國中媽媽逼迫我搬回去跟我爸一起住,我爸騎野狼,我媽騎美的,夫妻倆都給我騎打擋車,國高中時覺得他們的車好砲,都很怕被同學看到我是做這種車去補習(硬要說來這算是我叛逆期比較叛逆的事~結過現在這種車大流行,而且我超想要騎這種車,人真是賤!),基本上接送補習的都是我媽,每次補習前我都會問我媽可不可以先繞去爺爺家玩耍,除了因為我喜歡待在那邊,也因為醬她就可以騎坦克載我去補習,醬補習班同學就不會看到我媽真實的車子~不過我媽是覺得還要繞過去很煩,所以每次她都沒在鳥我的~

真正接收坦克是高中時,那時媽媽已經生病,早上我就騎這台車上學(在那時還要換裝,屁女士不准學生偷騎機車上學的),天哪現在回想起來他真的陪我好多重要時刻,那時我騎這台車上學,騎這台車來回好幾個家,騎這台車去醫院,騎這台車載我奶奶回家,騎這台車上大學,騎這台車收到好多罰單,騎這台車飆回屏東以為得看我媽最後一眼,騎這台車實習,騎這台車在高屏大橋上差點睡著,騎這台車到處打工,騎這台車自己去看病...好多好多,直到現在還是騎這台車做好多事,寫到這裡越覺得原本想拋棄他的我真是壞透了!

前篇文章提過,上禮拜日本大地震前兩天老娘很幹的出了車禍,坦克終於倒下,這次不是像老人隨便咳個兩下醫生開個化痰藥就叫你回家的倒下,而是得住進加護病房的那種倒下,我覺得很煩,老娘現在都窮的被鬼拖走,每天得到醫院報到,付那沒良心一心只想坑善良老百姓血汗錢的健保局醫藥費,還要花錢修車,幹到爆了!車子方面的金額無論大小都很高,看坦克摔成這樣勢必是得開好多錢出去...還好有蘇小耳,除了感謝他在車禍那天飛奔到我身邊外,他幫我搞定車子好多事,雖然我看是他根本早就想整理我車了,不過這次他真的幫我省好多錢(在此順便在跟他抱歉,那時我一直靠邀修車花錢亂發脾氣),我拖著殘廢的腳跟他去高雄買材料,還完成竟可以把明明是一大箱應該要開車載才載得回去車殼硬塞進他那台被我嫌棄到不行的蘇豬騎橫渡高屏大橋的創舉,利用機車前面空間(那可是日本超級收纳王才能塞得進去的空間),再加上我左手HOLD也差不多快殘廢的幫忙,基本上這難度跟小黑飛車橫渡黃河是差不多的(那時候突然想到我媽以前都會陪我爸修東西應該也是這樣)~而且最最令我開心的是,蘇小耳實在太強,他竟把坦克必須得踩到想殺人才發動的了,經過無數機車行修理都找不出的毛病給修好了,修到現在發動,你以為還要花多久時間?要半小時嗎?麵!10分鐘嗎?麵!只要不到0.5秒!各位婆婆媽媽膩砍砍,他是不是很有才華你說你說阿!快點喔現在電話線都被佔據,會員朋友請打語音~

直到昨天坦克復原基本上都差不多了,只差一些避震器跟有的沒的漏油還什麼的鬼毛病等老娘有閒錢再修了!還有直得一提的是我機車地墊因為蘇小耳的善用公司資源,地墊現在不只是地墊,他還能防火你說扯不扯?!真是比扯鈴還扯!也因為地墊能防火讓我覺得坦克已進化,他現在代號也進化為"無敵風火輪0.5"!(0.5是為了紀念發動毛病修好,你看看我有多感動),簡稱風火輪!

今天我就騎著風火輪上班了,雖然現在騎車有陰影,尤其是騎這台讓我摔很大的陰影更大,但由於太感動,所以特別寫了這篇文章來紀念,希望到時跟蘇小耳分手後我不會睹物思人~

祝福我的無敵風火輪0.5可以在騎到世界末日!

P.S盧辛蒂,你加我為好友不會是因為想要看我相簿裡面是什麼照片吧?你的陰毛被我差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具明明不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