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辭彙都有不同定義

就像英文單字那樣,比如說stick,光這個字就有10個意思,有貫穿哪,糾纏哪,頑固份子哪,堅持哪等等之類的,中文當然也是,吵架?你要怎麼定義他?我覺得定義點是以出發點及目的性,若你出發點就是要表達出你的憤怒,目的讓對方知道你的不爽,那他就是吵架;但若你的出發點是想要溝通,目的是希望這件事有個完美結局,好讓以後若在碰到相同問題得以解套,那他就是溝通.現在這個社會,這種時局,我覺得其實每個大人其實都是小孩,總是會為了相當瑣碎的事情而吵,尤其是情侶,尤其是已經結了婚的夫妻,光為柴米油鹽,婆媳娘家,小孩教育問題就有得吵;每當這種時候,在爭執的兩個人心態出發點就很重要,免得結局一發不可收拾~

最近我好像得了一種病:"不靠腰就會死的病"(嗯?還是這病不是現在才感染的?!),最近我跟蘇小耳常有爭執,只要沒順到老娘的毛摸就不免想吵一下架,嚴格來說是我在耍脾氣,所以幾天來沒有給他很好的臉色,我想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幼稚咖,尤其是重感覺的幼稚咖,還是個深信可以由小事可以看出一個人人性又重感覺的幼稚咖,更是個每次都覺得人無意中表現的第一反應就是真實反應然後又深信可以由小事可以看出一個人人性又重感覺的幼稚咖(是瓊瑤姊姊附身嗎?),感覺不對,我就很想發脾氣,因為沒有照到我的劇本走了,常在想,小耳人是有被虐狂嗎?怎麼老愛挑強悍的女生交往?

我不是個會大吵大鬧的人,而蘇小耳除了耳朵小,腦容量小,連嗓門也小(涂大奶,放心,他傢伙不小!),每次唱一下I love you無望就會破音的那種,所以摔椅子砸手機扯著嗓門互吼的事不太會在我們之間發生,基本上我們把吵架稱為"溝通",誰在吵架?我們是在溝通好嗎?!上個禮拜好多感情像海嘯席捲我心海,好多感覺都擁上心頭,他覺得我變了,我也不靠腰,但就是變了,變的不愛跟他玩,不三不五時傳簡訊騷擾他,變的不愛講話,變的若有所思,變的更愛哭!這個我眼巴巴的期盼,他終於沒事可以陪我,理所當然我應該要開心的週末,難得的2天,我們就溝通了2天,然後就沒睡好2天,也哭了2天...我不知道我變的怎麼了,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想要的東西是什麼,現在情況是什麼,我只覺得,DEPRESSION

他問我,隔天我可以就變回原來那個我嗎?原來那個愛聊天,愛講話,愛傳簡訊,愛吃餅乾,愛靠邀的我,變的回去嗎?我哭著說:"我不知道...",親愛的,你知道嗎?每個人,每件事,每個眼神,每句話,路邊的小花,超商店員的態度,早餐店老闆的嗓門,廣告單上的Slogan,天空的顏色,等紅綠燈的次數等等,每樣東西對我來說都是顆種子,每顆種子就在我發呆思考時在心田中種下,有的長出好的樹,漂亮的花,有的因為遺忘而疏於照顧,種子就消失,而有的越長越糟糕,根莖腐爛,毫無生氣...你的表情,你的舉動,你的反應,你所說的話,就像我們聊的,那些聲音在我心中繞阿繞的,繞到最後都發酵,等再通知你時已經是瓶失敗的優酪乳了...

親愛的,很多想告訴你的話我不敢講,因為不想當個小心眼小鼻子小眼睛的另一半,就像那次你到高雄跟別人吃飯的事,你訝異我這麼久才跟你訴說我感覺那樣,我只是想假裝成熟裝大方,假裝不在意現在所有情況;這些東西之所以會發酵,真的就是我們之間的不踏實,我不知道自己之於你到底是什麼角色,什麼身分,什麼立場?我好像迷失了,變的很怕你誤會我背後的意思,怕自己是不是又表現出在逼你的樣子,因為這些不踏實,讓我好難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個字,都當風吹過我耳朵那樣聽過就算,最後就因為這堆不踏實,讓我失去了還可以在你面前笑笑沒事的樣子...我不想再跟你進行這樣的溝通了,也知道你對我很失望,對不起,請相信我試過了,真的不是故意的,但實在沒辦法在這方面大公無私,對於感情,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對不起,我太自私了

我只是想找出自己的存在價值感,好累,誰來幫幫我,好嗎?

P.S今早你問:"不想要我加班?",對!非常不想!我心裡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具明明不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