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在2年多前生活週遭就多了許多中年男子

原因是工作關係,以前從來沒有身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剛加入時覺得很新鮮又有點怕自己跟長輩們相處不來,很像第一次約會男女那樣彆扭假惺,跟大家還不淑時我就默默在觀察每一個中年男子,發現他們個性跟或用的字彙都非常有趣,以下聽老師來精闢分析給各位聽

特色一:嗓門超級大

每個人好像都扯著喉嚨,直接用丹田發出足以陣出陣陣波浪的音量在對話,也不管這空間是安靜還是吵鬧,是否有人在講電話,或是否有人在開會之類,一度以為這間公司薪資是以每個人分貝亮來評比嗎?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尤其是老娘講電話的時候還給我大聲咆哮,超想亮出AK47打爆每個人的頭,但俗辣的我只能小峱峱的塞住一邊耳朵要不就塢著話筒把這電話好好講完,不過現在已經習慣,整個耳膜超厚,陣也陣不破啦~

特色二:很多莫名其妙的俚語

大部分是退伍的外省中年人,雖然我也是在眷村打滾的孩子,但有些俚語我還真是聽都沒聽過,剛開始他們跟我聊到時礙於我還在彆扭,不敢發問,只能以句子前後意思萊推斷應該是某種意思,後來比較熟我終於問清楚那些到底是什麼意思了,就舉幾個例子

大樹底下好乘涼-->代表待在大公司,有些人就是會打混,反正上面沒人會發現到摸魚

濕手不沾乾麵粉-->甩也甩不掉,代表有些事還是別碰,免得後患無窮

(現在一時半刻只想到這個!)

特色三:總以聲樂方式唱歌

這個特色我早在我阿姨身上就發現了,他們那個年代的人無論唱什麼哥好像都在唱聲樂或詩歌,你們能想像吧?!中年男子愛喝酒聚會唱唱小調,我參與了幾次也算是聽過他們歌聲,會唱歌的那幾個真的都是在唱聲樂耶,感覺歌曲都神聖了起來,讓我不知道應肅然起敬還是發噱偷笑?

特色四:隨身薄荷棒嚕兩下鼻子

這應該很多人都能茍同吧!我奶奶從小也會這樣,有事沒事就拿薄荷棒不是抹兩下額頭就是嚕兩下鼻子,我從小不就不喜歡這種味道,再加上從小就看到奶奶使用,奶奶=老人,所以奶奶身上散發的味道=老人味,所以我總是覺得隨身散發出這類味道的人就是充滿老人味!(白花油綠油精那類的也算!)

特色五:復古用語

時代演變至今有很多用語也跟著進化,但你懂得,中年男子還是講他們所習慣的當代用語,比如說:

"你的大哥大幾號?"="你的手機號碼?"-->重點是大哥大

"我要去理髮了"="ㄟ,我該要去頭毛了!"-->重點是理髮

"最近有哪家館子好吃的,找天上館子吃飯?"="ㄟ,最近你有聽說哪間好吃的嗎?約一約去吃阿"-->重點是館子

還有很多但現在一時半刻又記不起來了,你們週遭也有什麼值得拿出來聊的中年特色嗎?

題外話:前天去買早餐時,看到有個女的肩膀上站了隻鳥,七早八早還以為自己眼花,直到女客人跟老闆告別時那隻鳥開口我才驚醒,原來那真的是隻鳥!我想她不是太愛動物,就是蔡康永的瘋狂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具明明不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