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舊文,但我加油添醋又再寫一次)

話說今天一早到公司時,一如往常的去上廁所,遇到了需要洗眼睛的畫面

那時我以跛豪的身分從廁所走出來(廁所位置距離辦公室有一小段路),撐著傘邊走同時邊看到有群人從我後面超越我,馬路很大很寬,我離他們有段距離,但眼角是180度的,以我這麼喜歡掃射人群個性勢必是會喵他們一眼的,那群人中有男有女,大部分的人都各跟各的族群聊天,看到邊邊有兩位中年婦女,姑且稱呼她們大小百合好了,其中大百合跟我稍微對到眼,我就默默以斜視方式看她們接下來的動作,果然跟我心裡想到一樣!跟大百合對到眼後,大百合立刻不知道跟小百合講了什麼,3秒後小百合轉過頭撇了我一眼,又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百合嘴巴大到把眼睛遮住,以為我犀利的眼神沒看到她,我就盯著她們,直到我進辦公室

之前我就有說過,是某天早上聽廣播時聽到夢幻女神徐若瑄以前一首歌"面具",那時正逢一些有關我耳語的風聲平息,那時聽到那首歌心理就格外有感觸,才在那天寫下文章,因為內容我已刪掉不可考,所以也不大記得那時寫了什麼,但大意應該不外忽是,除了狗仔隊是狗仔,人人都是狗仔,要不數字週刊或椰剖日報怎麼會賣的這麼好?因為偷窺人性道聽塗說探聽八卦八卦我牽掛是人的本性,上帝賦予人類這種本性我相信是一種考驗,考驗自己也考驗他人,考驗自己是否在聽到一些馬路消息後是否會一轉再轉繼續PLAY給別人,考驗自己當聽到有關本身傳聞後是否能以不變應萬變不受影響,考驗自己在團體聽到某人在碎嘴時是否能把持住不參與討論,考驗自己如何能銳利分辨在公司或團體中誰是路透社或警廣之類的大嘴巴,考驗自己是否能夠不要變成像大小百合那樣無知愚蠢眼殘的人,瞧!多考驗人的智慧哪!

但很難,太難,非常難!比冒險島要過關還要難!以前不知道是電視還廣播時聽到,人與人之間就是靠八卦在聯繫,八卦牽起了每人心中的那條線,A跟B以非常隱密方式說了某個八卦,結尾還補上:"不要告訴別人,只有你知我知",B或許就會把A當成好朋友,因為他跟他說了個只有他們兩個知道的秘密,也或許B就默默給A打了個記號,因為他覺得A很碎嘴這種人不宜接近,更或許B根本不痛不癢,因為B根本不把A放在眼裡,他根本沒在關心別人的@.@當然啦這是要AB之間是什麼關係了,在公司,越會碎嘴人通常是越閒的人,若又忙又有空碎嘴這人我只能說超級有才華,每天工作忙的都焦頭爛額,哪還有空裡這些不知道是有用資訊還是垃圾的東西?

骨子裡我是個非常在意別人眼光的人,這個別人包含兄弟姊妹,親戚朋友,同事夥伴,認識不認識,就連路人甲看我一眼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那種,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變成這種個性,因為以前我絕對是高喊做自己,何必在乎他人的那種,所以現在這樣的我活的很累,我在公司因為身分性別還有背景問題算是比較異類的人,很多人常常拿著放大鏡在看我,一有耳語我就會很緊張,壓力大,考聯考都還沒這麼緊張(聯考?天哪我曝露我年紀了-->這時候還能扯這個),急忙著想跟別人解釋,情緒反應很大,不是哭天喊地就是氣的要死,前前後後這輪迴也幾次了,在進公司後尤其嚴重,現在回想起來想撞牆那時的自己真有夠蠢,但環珠格格總說:"蜘蛛死了還會生"(環珠格格?曝露自己年紀again),經過反覆洗禮,在某些人有如魔鬼訓練般的折磨下,我真的是蜘蛛死了還會生!在意垃圾人想法的症頭已經緩解許多(其實好像還是很在意)

所以以前我才說,流言蜚語到底是Gossip,還是Garb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具明明不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